高三网 > 高考 > 高考备考 > 高二英语相近词汇比较,你还傻傻分不清楚?

高二英语相近词汇比较,你还傻傻分不清楚?

高老师 分享 时间:

  in time, on time

  (1) in time 除了译作“及时”,还可译作“最终”或“总有一天”。

  Her helping me in time saved me plenty of time.

  她的及时帮助使我省了很多时间。

  (2) on time,意为“准时”

  Everyone is requiredtobe present atthe party on time.

  要求每个人准时参加聚会。

  time 组成的词组已学过的还有: at a time (一次), in no time (立刻), at that (the) time(那时), at times (有时), at any time (在任何时候)等。

  persuade, advise

  两个词都有“劝”之意,persuade表示结果,advise只强调动作。

  We advised (or: tried to persuade) him to stop talking,but hc refused.

  我们劝(试图劝服)他别谈了但他不听。

  I persuade him to stop smoking. tie now looks better.

  我劝服他戒了烟。现在他看上去更健康了。

  [注意] persuade 表示“说服某人做/不做某事”除了persuade sb. to / not to do...结构,还有persuade sb. into doing sth. / out of doing sth. 如:

  He persuaded me into leaving soon.

  他劝服我马上离开。

  dead, deadly, dying

  三个词都可以作形容词,但含义各不相同。dead意为“死了”,反义词是alive,表示死亡状态;deadly意为“致命的”表示抽象意义;dying意为“临死的”。

  The dog has been dead for hours.

  这条狗死了几个小时了。

  That is a deadly snake.

  这是一条致命的蛇。

  The dying man tried to my mmething.

  这个快死的人试图想说什么。

  [注意] dead,dying可在前面加 the 作名词用;deadly还有“死气沉沉”之意。如:

  The dead (dying) were being taken away from the spot.

  当时死者 (快死的人) 正从现场被抬走。

  The lecture is deadly. Many began to leave.

  演讲太沉闷了。许多人开始离开。

  observe, watch

  当“观察”来讲时,observe相当于watch carefully,尤其用于实验或研究等场合。具体来说,observe含有“察觉到”的意思,watch意为“盯着看”。

  watch 还含有“观看(比赛、电视)”等,而observe没有此意。另外,watch还有“照料”之意,相当于take care of。还有“当心”之意,相当于be careful with。

  She has observed the stars all her life.

  她一生都在观察星星。

  I'll watch the baby while you are away.

  你不在时,由我照料你女儿。

  You'd better watch Mr Smith, I think he is a thief.

  你最好当心史密斯先生,我想他是个贼。